将心底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
🌟全职
霸图脑残粉,也爱着每个努力的选手
爱双花,爱韩张林方,正副队联盟
🌟Marvel
盾冬锤基 霜冬组伦敦组相声组 抖森包子
阿毛是我的快乐源泉
🌟相声(基本已退坑)
郭于高栾饼四白黄堂良金东岚松etc.
严格的双标业务粉 好好说相声的都喜欢
🌟HP
本命西弗勒斯斯内普,关于他的任何事都愿意理性探讨(拒绝无脑护)也欢迎给我推他的文(虽然我八成都看过了(?
感谢HP带给我的脑内小天地
🌟非常佛 非常佛 就是个隐形人
不产出只推荐 别关注我谢谢
不会撕逼只会拉黑 毕竟是个现充
感谢看到这里

【双花】张佳乐的头发到底经历过什么

 

  • 开启这个脑洞全怪萨总和牛堡(x

  • 感谢陪我丧病的继续脑洞的yyy小姐姐

  • 孙(nan)哲(peng)平(you)生日快乐!第二弹!


1.

荣耀论坛八一八板块突然出现一篇帖子,在短短一小时内持续置顶从未被超越,所有人看到帖子题目的时候都控制不住自己想要点进去一探究竟的手。

帖子的名字叫:《理性讨论,某z姓大神如果发胖了是不是变成RY届刘x》


2.

张佳乐和孙哲平退役后不出所有人意料的住在一起。这天,张佳乐正躺在孙哲平腿上吸着维他刷微博,突然就看到了小号的首页全都刷起了同一篇帖子。他按耐不住好奇点了进去,结果差点把维他洒自己一身。

“我靠,张佳乐你冷静点。”孙哲平退役后用他家的几处闲置房产搞起了民宿业,当下正在和一个潜在住户交流着,张佳乐一个鲤鱼打挺起身差点撞到他下巴。

张佳乐把手机举到孙哲平眼前:“大孙你看!这他妈让我怎么冷静??”

孙哲平把张佳乐的手挪远了几分,才看清屏幕上的字——

“理性讨论,不吹不黑,某z姓大神要是发胖了是不是变成RY届刘x了。”

“楼主这个设定竟让我无法反驳,想我追星十余载,竟找不到第二个合适的人选。”

“ls+1”

“+2”

“大河向东流啊!楼下接上”

“霸图的汉子拿冠军啊!”

“ls厉害了,我竟然唱出来了。”


3.

“孙哲平你笑够了没有!!”张佳乐的怒吼在孙哲平的大笑里显得格外无力,“你乐哥我是这种会放弃刘海的人吗!”

“张佳乐你的关注点能不能好了?!”孙哲平笑得一口气差点没喘过来,“你怎么不说你如果胖了就把头发剪了呢?”

“长发是弹药的浪漫!你这个狂剑是不会懂得!”张佳乐一脸理直气壮地反驳,丝毫不顾全联盟的弹药只有他是长发的事实。

“到底是谁天天在吐槽头发干的慢废洗发水堵下水道的?”孙哲平被张佳乐的神逻辑搞得有点无语,“那蓝雨那个谁,整天说亚历山大的那个,不也是弹药吗,人怎么没留长发。”

张佳乐思考了一会,然后激动地打了一个响指:“因为他觉得洗头比剪头麻烦吧!”

“张佳乐你个让别人帮你洗头的人没资格说这话!”


4.

孙哲平给张佳乐洗过头。

这是真事。

当然,是被逼的。

不过大概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洗头。


5.

事情发生在第二赛季。

当时百花战队才刚刚成立,孙哲平和张佳乐挤在三十平的战队宿舍里讨论百花未来的发展,聊到正兴起时,张佳乐突然一拍大腿:“对了!我前几天买的染发膏到货了!大孙你来帮我染个头发庆祝新开始吧!”

“这种事你自己来就好了,找我干嘛。”孙哲平嘴上嫌弃着,手还是接过张佳乐暴力拆卸的快递盒和染发膏。

“那不一样!百度上说了第一次染发最好找人帮忙,不然染得不均匀的。”张佳乐兴致勃勃地打开b站视频收藏,选出一个染发视频开始播放,“来吧大孙,你乐哥不会嫌弃你的。”

“我嫌弃你行了嘛。”

“我靠你轻点,这是我的头不是面团!”

“面团比你手感好多了好吗!”

“别拽别拽!头发!头发要被扯掉了!”

“再嚷嚷你就自己染!”

“别啊,我这不是体会一下压榨有钱人的快感吗。诶诶诶你轻点!疼!疼!!”

“视频里说了,要揉搓均匀,不用力点怎么保证均匀嘛!”

于是,张佳乐顶着被薄膜包裹着的涂满染发膏的头发和孙哲平吃完了一桶泡面看完了一场团队赛视频,又生拉硬拽的让孙哲平给他洗掉染发膏。

“我不管!你给我染得你要负责到底!”

“张佳乐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拿剃刀把你头发全剃了!”

话虽这么说,但孙哲平还是很负责任完成了染洗吹一条龙服务,而张佳乐从开始清洗到吹干,全程紧闭双眼,仿佛睡死了一般。

“差不多得了啊,赶紧睁眼看看。”孙哲平放下电吹风,狠命揉了一把张佳乐的头发,“效果还不错,真的,不骗你。”

张佳乐小心翼翼地看了镜子里的自己一眼,然后就惊讶的瞪大了双眼:“我靠我怎么这么有眼光!这颜色很可以嘛!!我要去给店家好评!”

“张佳乐,我给你个机会再说一次。”

“…咳咳,主要是染发师傅手艺好!真的!您开个孙氏发廊!我第一个办卡!”


6.

当然,孙哲平不可能真的去开个孙氏发廊,但是给张佳乐剪个刘海什么的还是可以的。

至于剪出来的效果嘛…


7.

孙哲平给张佳乐剪过很多次刘海。

理由都是一样的。

“诶呀咱百花才刚成立,用钱的地方太多了,现在出去剪个头发都可贵了,我就把刘海剪短点而已,去什么理发店?!我听我高中的女同学说他们都是自己剪刘海的。”

“人家是自己剪刘海,你把剪子给我干嘛?”孙哲平拿着被强行塞到手里的剪刀,心中有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

“诶这不是相信你的手艺嘛,你看上次你给我染得头发,别人都以为我去美发店染的!”张佳乐沉迷手游无法自拔,嘴上跑着火车,眼睛和手指都没离开手机,“主要是自己剪坏了会很痛苦,但是别人剪坏了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推锅啦!还是我高中的女同学说的。”

孙哲平一手拿着梳子一手拿着剪子比划了半天,想着印象里理发师的动作,被张佳乐最后一句话刺激得额上多冒了几根青筋,然后迅速果断的“咔嚓”一声。

张佳乐终于从他的手游里施舍了一点视线出来,然后就被镜子里的自己吓到了:“孙哲平!!你这剪得什么鬼!!”

“怎么了,不是剪得挺整齐的吗?”孙哲平左瞅瞅右看看,这一刀切的刘海刚刚好与眉毛齐平,效果堪比拿个盆扣在脑袋上剪。

“……孙哲平我们还是论实力说话吧。”

于是,百花的队员们看着自家正副队长从游戏里大号pk小号pk换角色pk,再到真人单方面压制,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一个月,然后总结出了一份综合胜率表。

张佳乐后来无意中发现了这张表,指着上面的最终结果3:1忿忿不平:“凭什么是3:1?乐哥我有那么弱吗?是不是孙哲平做的这个表!诋毁我的形象!”

“这个真不是…”老实人张伟被推出来作解释,“其实你和队长的游戏胜率差不多是1:1,但是真人pk…队长完胜啊。”


8.

总之,张佳乐碍于孙哲平的暴力权威,以及因为他的刘海渐渐长回了比较正常的样子,决定大人不计小人过原谅孙哲平的一时手抖。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他自己本来想把刘海修剪的正常一点,结果反倒弄得更糟了。


9.

张佳乐举着剪子在镜子前比划,试图把自己的刘海改造的正常一点,毕竟那堪比锅盖的刘海在时尚达人张佳乐眼里简直是噩梦一般的存在。孙哲平靠在卫生间的门边,看着张佳乐把刘海一会往两边分,一会三七分,还整个掀起来看看效果,结果一秒不到就光速放下。

“张佳乐,网上说剪过的刘海不要拯救了,等他长长点再说。”孙哲平划了划手机屏幕,“还有的说,剪过的刘海只会越剪越丑,因为他失去了长度。”

张佳乐没有理会孙哲平的好心建议。他终于下定决心,左手抓好头发右手握紧剪刀,即将动手的时候,一个毫无预警的喷嚏打破了安静的环境,一声轻微的“咔嚓”声也被喷嚏声所掩盖。

张佳乐用手背蹭蹭鼻子,重新看向镜中的自己。

然后就被似乎变得更糟糕的刘海吓到了。

原本平整的刘海中间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圆弧状缺口,本来不会很明显的存在因为恰好在眉毛中间而显得格外显眼。要想逃离这个缺口唯一的办法大概就是把旁边的刘海剪得和缺口顶端同一高度,而这对张佳乐来说可能比打不死叶修还要难受。

“孙哲平!都是你的错!”

“嘿怎么怪上我了?!我让你去理发店剪你又不干!”

“要不是你把我刘海剪得那么丑我会要修补吗?!”

“我也提醒你了会越剪越丑啊!而且明明是你自己的动的手自己打的喷嚏!”

“……”张佳乐无言以对。


10.

后来,张佳乐为了掩盖这个在他眼中“丑得天怒人怨”的刘海,在x宝上买了各种装逼帅气的棒球帽,一天一顶轮换着戴,一时间竟引起百花粉丝争相购买。

再后来,张佳乐的刘海长回了正常的样子,但会给他剪刘海的人却已经不在身边。于是他开始学着一个人剪刘海。

再再后来,有个人拿着剪刀问他:“我看你刘海又长了,要不要我给你剪剪?附赠染发服务。”

“嗯,我看你手艺不错,办张卡好了。”

“那你可是撞大运了。阿平美发全球唯一会员张先生,刷脸即可享受七星级洗剪吹染服务。”

“哦?这会员有效期多久?”

“一辈子。”



【第二部分的原曲请点头像(什么居然真的有?】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9)
热度(72)
© 平乐镇豆腐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