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底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
🌟全职
霸图脑残粉,也爱着每个努力的选手
爱双花,爱韩张林方,正副队联盟
🌟Marvel
盾冬锤基 霜冬组伦敦组相声组 抖森包子
阿毛是我的快乐源泉
🌟相声(基本已退坑)
郭于高栾饼四白黄堂良金东岚松etc.
严格的双标业务粉 好好说相声的都喜欢
🌟HP
本命西弗勒斯斯内普,关于他的任何事都愿意理性探讨(拒绝无脑护)也欢迎给我推他的文(虽然我八成都看过了(?
感谢HP带给我的脑内小天地
🌟非常佛 非常佛 就是个隐形人
不产出只推荐 别关注我谢谢
不会撕逼只会拉黑 毕竟是个现充
感谢看到这里

【多cp】写字楼下的星百客(4)(完结)


       

话虽这么说,作为损友和被张佳乐压榨的苦逼打工仔,方锐和黄少天还是一本正经的开启了【追求Mr.孙计划1.0】会议,张佳乐坐在一边叼着吸管不知在想些什么。

下午四点多,林敬言拎着公文包晃悠晃悠的进来了,看到三人窝在店里的角落嘀嘀咕咕不知道说些什么,走上前拍了下方锐的头:“怎么,不用上班还带着老板上班摸鱼啊?”

“诶哟老林你来的正好,我们在给乐哥做追人计划呢!”方锐把林敬言拉到自己身边坐好,又屁颠屁颠的端来一杯温水。

“哦?张小哥开窍啦?”林敬言抿了一口水,“来,给我也看看,最近刚好结了个项目,还有点时间。”

“不是吧老林,你怎么也跟着他们胡闹。”张佳乐生无可恋地在桌上翻了个面,脸正好朝着门口,刚想说些什么,就被进来的两个人惊得整个人从桌上弹了起来。

桌上的另外三个人都被他的举动给吓到了,本能的回过头去,也看到了刚刚走进来,正向点单台走去的两人。

“这不是早上那个唔唔唔唔。”方锐一句话没说完就被张佳乐狠狠地捂住嘴按到座位上,所幸他们坐的桌子比较隐蔽,没有引起进来人的注意。

“这就是你说的那个金边眼镜?卧槽一看就没那么好对付啊!不行不行我发现我们还是想的太简单了!”黄少天哀嚎着倒在满桌子的纸上,“乐哥你的情敌怎么一来就这么高端啊啊啊啊啊。重点是他怎么旁边还跟着一个?那个是你看上的那个精英男??不是吧乐哥你哪只眼睛看着那是个精英男了,带个墨镜说是黑社会老大我都信了。你这一看上就是难度这么高的当兄弟的我们压力很大啊!”

“诶?你们在说我们韩总吗?”林敬言一脸懵逼的看着三人,“那两个是我们韩总和张副总,张副总今天刚来的,是跳槽来帮我们韩总的。”

“第一天就勾搭上老总,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方锐小声逼逼道,“早上还看着他被精英男搂着屁股进来,下午就和老总一起喝茶了,谁知道他这个副总是怎么当上的。”

“诶,锐锐你这话可不能乱说。”林敬言比了个嘘的手势,“这个张副总可是很厉害的,我听我们韩总说,之前他们俩就认识,张副总是负责经济方面的法律咨询的。之前有过一个收购案,对方死咬着那几个百分点不放,张副总一出场,舌战群儒啊简直是,霹雳啪啦把对方那些律师一个个驳倒,连酒都没喝多少,还给我们公司争取了不少福利。最厉害的是,他把对方说的一愣一愣以后,一看手表说:‘不好意思, 晚餐时间已经结束,还有什么问题请明天工作时间与我联系。’然后拎着包就走。你们是没看到那场面,嚯,帅呆了。”

“老林你居然当着我的面说别的男人帅,你不爱我了!”

“方锐你别打岔!!”黄少天啪的一张纸糊到方锐脸上,“先说清楚,那这个什么张副总和乐哥看上那个精英男什么关系?和这个什么韩总又是什么关系?”

林敬言见韩张二人已经买好饮料准备往外走,向桌边的几人使了个眼色:“什么关系,你们自己看不就知道了?”

六只眼睛齐刷刷地投向正在往外走的人身上,就被两人紧扣的双手闪得回过头。

“天下脱团狗到处有,怎么偏偏不带我。”张佳乐趴在桌上假装嚎道。

“乐哥别闹,你这不是还有精英男嘛!”黄少天趁机呼噜了两下张佳乐的头发,被一手打开,“诶别这么颓废啊乐哥,往好的方面想想,至少情敌解除了!精英男还是单身!你还是很有机会的嘛!”

“你们说的精英男到底是谁啊?”林敬言一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

方锐赶忙把之前偷拍的照片递给他:“就这个就这个,乐哥对他一见钟情了!!短短几天经历了初恋失恋打败情敌,哈哈咱乐哥可真不容易。”

“这是我们公司孙总啊。”林敬言推了推眼镜,“张小哥你看上他啦?看上了就追去吧哥几个挺你!”

“我连他性向都没搞清楚呢追什么追,”张佳乐无语道,“老林怎么你也开始这么八卦了,方锐是不是你带坏的?”

“天地良心!我这么真诚的一个人怎么会带坏老林呢!我们这叫同流合污…啊不对不对,一拍即合!”

“性别男爱好男,这个我可以告诉你啊。”林敬言笑眯眯道,“之前公司好多美女追他的,结果孙总在一次员工大会上直截了当的说自己对女生没兴趣,希望各位女同事们把更多的注意放在工作上。本来这种出柜的事不是多少会对他本人有点影响吗?结果孙总人气不降反升,连董事会那些老古董都说孙总这种狂气是当代青年人少有的,值得欣赏。”

“哇这么厉害啊!”黄少天啪啪啪的鼓起掌来,“乐哥你还等什么,性别合适爱好合适还是黄金单身汉,多少年才能碰上一个啊!哦对了,我听早班的小李说,乐哥轮休那几个早上都没见到孙总诶,没准人家是和你看对眼了呢!不然怎么算这么准次次都找乐哥这买咖啡。”

“对啊!早上他来点单的时候,看点单的人是我还问我说乐哥去哪了呢!绝对是看对眼了!乐哥别怂正面上!拿下那什么孙总!赢取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


话虽这么说,第二天一早孙哲平来的时候,两人仍旧没有除了点单以外的对话。第三天,第四天也仍旧如此,把一众围观群众急的恨不得加入按头小分队。

“张老板!!张店长!!张哥!!乐哥!!我的天哪你真的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监吧!”又一个摸鱼的下午,黄少天抓耳挠腮的在柜台后跳脚,方锐去给他家林大大送下午茶,张佳乐摊在柜台边的桌上装聋,“不是,乐哥你这到底是追还是不追你给个准话呗,你们俩这天天这眉来眼去的我都要看不下去了!拉出去问问十个有九个说你们肯定有一腿!结果你们俩到现在还没有更上一层楼?!”

“别闹,我还在想办法呢。”张佳乐有点烦躁的挥挥手,“换成你遇到个店员小哥给你表白你不吓跑吗?”

“当然吓跑了啊我都有喻老师了必须跑!”黄少天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等等!乐哥你说你在想办法!那你是打算表白咯!!!”

“闭嘴,不许嚷嚷!!”张佳乐恨不得扑上去捂住黄少天的嘴。

结果方锐从另一边窜了出来:“哇乐哥原来你是要搞个大事情吗!需要兄弟们帮忙吗!”

“…你们俩少给我添乱了。”

“诶不过乐哥,我刚刚去找老林的时候听到他们办公室的小姑娘在讨论,说过两天就是孙总生日诶,你要不赶着人家生日搞点事情?”

“对啊乐哥,到时候你还可以借着客户生日的名义送个蛋糕什么的,就算没成也不会误会嘛!”黄少天飞快地开始看店里的会员生日福利,“任意三样点心减十元,饮料第二杯半价…诶有了!提前三日定制蛋糕!这个可以有!乐哥你不是学过蛋糕吗,自己做一个假装是店里的送给他啊!”

“诶不行不行,你这个要么没戳破一戳破就有风险。”方锐一副过来人的姿态道,“要我说啊,在点心里面塞个字条什么的,就像那个幸运饼干什么的,要是他看到了对你有想法没准就主动来找你了是吧!”

“那万一吃的时候不知道一口咽下去了怎么办!好感度爆减啊!”

“你以为都像你一样一口吞吗??”

在黄方二人的吵闹声中,张佳乐突然有了一个主意。


日子很快就到了孙哲平生日那天。

这天是个普通的工作日,和往常一样,张佳乐七点打开店门,孙哲平七点零五分踏入店里。

“欢迎光临。今天还是老样子吗?”张佳乐熟练了拿起一个大号杯子准备往上写。

“照常吧。”孙哲平松了松领带,“我记得卡里有个第二杯半价?再加一杯去冰拿铁。”

第二杯…难道他今天有约会对象了?张佳乐心里有些难过,但面上仍笑着说:“好的,那您在那边稍等一下,很快就好。”

巨大的咖啡机拦在点单台与取货台中间,张佳乐站在咖啡机后面,借着机身的遮挡,一边盛咖啡一边偷偷看孙哲平。

孙哲平半靠在取货台上,天气变热以后,他就换上了短袖的衬衫,一手拎着公文包,一手随意的划着手机,微微被撑起的衬衫显示出衣服主人的好身材。深蓝色的领带自然垂下,黑色的长款西裤包裹着他结实的腿部肌肉,仿佛是从杂志封面走出来的性感男模。

还是不穿衣服的那种。

等等张佳乐你在想什么!张佳乐猛地晃了晃头,把不合时宜出现的奇怪念头晃走。

恰好此时咖啡机发出了工作结束的滴滴声,张佳乐取下咖啡杯,倒上豆奶,再在表面用可可粉撒上生日蛋糕的形状,连带着另一杯美式一起递到孙哲平面前:“孙先生,您的咖啡好了。今天是您的生日,祝您生日快乐。”

“谢谢。”孙哲平微点了一下头,拿起两杯咖啡,犹豫了一下,将豆奶拿铁递给张佳乐,“那什么…下午你下班以后,能赏脸吃个饭吗?”

还没等张佳乐回答,孙哲平飞快地塞了一张纸条到张佳乐空着的手里:“可以的话就加这个号码的微信,下午五点我到店里找你。”话音刚落,孙哲平就像是怕被拒绝一样,飞快地拿着咖啡走远了。

张佳乐一脸懵逼的看着手里的拿铁和纸条,过了好几分钟,才反应过来。

于是上班再一次迟到的方锐踏进店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张佳乐捧着咖啡和纸条傻笑的样子。他蹑手蹑脚的走到张佳乐身后,飞快地抽走纸条:“和店长处对象店里咖啡可以打五折吗…?我靠这谁啊要和我们乐哥处对象先充个一万的充值卡再去领号吧!”

“去去去,这孙哲平给我的。”张佳乐抢回纸条,小心翼翼地放到手机与手机壳之间的夹层里。

“乐哥你可别这么快就变心啊我和黄少天还打赌你今天能不能告白成功呢我可把我的身家都压你赢啊。”方锐一脸忧心的开始碎碎念。

“哦?那记得分我一半啊。”张佳乐愉悦的一拍方锐的后背,“好好上班少摸鱼!快去换衣服!”

“啊?分你一半?”这下轮到方锐一脸懵逼了,“乐哥你告白成功啦?!等等所以孙哲平就是孙总?!就是精英男?!啊啊啊啊我错过了全世界啊!!”

“让你整天迟到吧。”张佳乐心情颇好的喝了一口拿铁,“看在你乐哥我今天心情不错的份上先不跟你计较,还不快去准备开工!”


孙哲平带着咖啡走到办公室的时候,韩文清也恰好从另一个电梯出来。看到孙哲平,他略带诧异的挑了挑眉:“怎么?今天还这么早?”

“啊,习惯了,总以为还在赶项目。”孙哲平无意识地晃动着手里的咖啡杯,“今天张副总没跟你一块?”

“在楼下停车,我先上来开门。”韩文清盯着孙哲平手里的咖啡杯看了一会,“你那个杯子上…是不是有字?”

“嗯?有吗?”孙哲平看了一眼手中的咖啡。已经喝去近半的咖啡不再遮挡透明塑料杯上的字迹,但仍模模糊糊看的不是很清楚。

孙哲平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他甚至没顾上和韩文清说一声就快速走回自己的办公室,砰地一声关上门。

门内,被喝空的塑料杯上,有马克笔留下的一行小字:

和店长处对象,早上的美式免费哦。



END








碎碎念时间:

爆肝4000字终于完结。感谢鳕鱼老师和桉树老师的鼎力支持,感谢每一位看到本文的朋友。我文笔不好,心中所想到笔下不足万分之一。

这篇文一开始只是为了最后那个梗,喝完的塑料杯上显示出告白的话,是我一个多月前天天喝常温美式喝出来的脑洞,后来有了上一更(没人发现?)的老孙摸屁股的梗,感谢桉树老师的赞助。然后就促成了这篇文的诞生。

写的过程中无数次删了改改了删,但还是有很多没能表达出来。

也算是达成了一次突破万字成就。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希望下一次我能带来更好的文。

(鞠躬)

评论(2)
热度(31)
© 平乐镇豆腐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