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底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
🌟全职
霸图脑残粉,也爱着每个努力的选手
爱双花,爱韩张林方,正副队联盟
🌟Marvel
盾冬锤基 霜冬组伦敦组相声组 抖森包子
阿毛是我的快乐源泉
🌟相声(基本已退坑)
郭于高栾饼四白黄堂良金东岚松etc.
严格的双标业务粉 好好说相声的都喜欢
🌟HP
本命西弗勒斯斯内普,关于他的任何事都愿意理性探讨(拒绝无脑护)也欢迎给我推他的文(虽然我八成都看过了(?
感谢HP带给我的脑内小天地
🌟非常佛 非常佛 就是个隐形人
不产出只推荐 别关注我谢谢
不会撕逼只会拉黑 毕竟是个现充
感谢看到这里

【方王】最后一节音乐课

*方王群的作业

*逗比双生开的脑洞

*内含音乐老师方士谦x音乐课代表王杰希

*就是一个片段而已

*以上可以请走^_−☆


不管在哪所高中,第一年必不可少的课程就是音乐课。许多学生不屑于音乐这门“无用的副科”,用来写作业睡觉的大有人在。即便如此,也会有那么几个“异类”真心爱着音乐课,不因为音乐课可以睡觉刷题打kiss,只因为这是音乐课而喜欢它。

王杰希就是这样一位“异类”。


荣耀高中只有一名音乐老师,虽说只有高一有音乐课,但除了十五个班的课以外还要负责合唱队的日常训练,方士谦老师表示这并不容易啊。

尤其是,今年的音乐课可不好糊弄过去了。方老师看着台下目光炯炯的王杰希,为已经好几年没好好备课的自己点了支蜡烛。


高一的音乐课,除了偶尔唱两句歌,就只剩下看各种关于音乐知识的视屏了。从青年音乐大赛到贝多芬莫扎特,几乎都看了一遍。最后一节课,方士谦淡淡感慨了一句“这是你们高中的最后一节音乐课了啊。”便放这群归心似箭的孩子们回家了。

高一13班的音乐课是周五下午第三节,无论是赶着回家撸啊撸的男孩子还是商量着去哪里买衣服的女孩子都无心在这教室里呆着,方老师让电脑自动播放贝多芬传记,自己就偷偷回到办公室喝茶去了。

反正我不在小鬼们更舒坦。捧着热茶靠在办公室的沙发上,方士谦惬意的想着。

“咚咚”办公室的门忽然被敲响,方士谦大爆手速关上一系列网页收拾好凌乱的桌面摆出一副我在工作的样子,应道:“请进。”

门被推开,他的音乐课代表王杰希站在门口,“老师,已经下课了,你不过去看一眼吗?”

见是熟悉的人,方士谦原本端坐的身子也松了下来,随意的挥挥手,“那群小鬼大概早就跑光了吧。杰希你还不回去?”

拉开电脑桌旁边的椅子,王杰希坐下来,十指交叉放在膝上略有感慨地开口:“…下学期就没有音乐课了。”

“恩。”方士谦双手枕在脑后,想着天花板上怎么有点灰啊,要提醒打扫卫生的大妈打扫一下了。

“我以后,还是会每天放学都来你这里的。”

“恩?接下来高二了不会比较忙吗?”诶呀墙角都结蜘蛛网了真是的。

“…”

“…”

“…老师我先走了。”王杰希站起身,拍拍校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转身将要离去。

“杰希啊。”王杰希站住了,但没有回头,方士谦扭头看向他的课代表,继续开口道,“就算以后没有音乐课了,你也会一直都是我最好的课代表。”

“以前当音乐老师,只是觉得这份活很轻松,没什么事工资还不低。接手你们班,遇上你以后,我再一次拿起落满灰的教案,突然有一种还是有学生愿意听我的课的感觉。今年的音乐课,是我备课备的最认真的一年,即使到最后也只有你一个人在听,但至少让我有种欣慰。杰希,人总要分别,但如果因为一次分别而止步不前,那你就永远只会是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伴随着不断的分别,人会一天天长大,一天天老去,当有一天,你回头看时,发现自己收获了许多,那这一切就不会白来。高中还有很多更精彩的生活等着你,不要因为失去一圆月亮而错过整片星空。又不是不会再见到了。我们下学期见吧。”

方士谦说完这段话,在心中给自己点了个赞,却没有听见王杰希的回应。正疑惑时,王杰希突然小声说了一句“谢谢老师”就飞快地跑走了,徒留方士谦一人摸不着头脑。

“这孩子…”笑着摇摇头,方士谦点开刚刚被关上的网页,继续谱写那首未完成的歌。



后记:

防风 20:07:34

老吴啊

气冲云水 20:08:02

怎么?又要来炫耀你家课代表了?

防风 20:08:35

说的什么话!

今天课代表来和我道别

哥说了一段特有哲理的话

气冲云水 20:09:47

怎么?哄骗小孩子?

防风 20:10:05

哥说得可都是实话!

这孩子是好苗子啊

气冲云水 20:10:56

得了你就别得瑟了

好课代表可不只有你有啊。

End

评论
热度(17)
© 平乐镇豆腐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