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底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
🌟全职
霸图脑残粉,也爱着每个努力的选手
爱双花,爱韩张林方,正副队联盟
🌟Marvel
盾冬锤基 霜冬组伦敦组相声组 抖森包子
阿毛是我的快乐源泉
🌟相声(基本已退坑)
郭于高栾饼四白黄堂良金东岚松etc.
严格的双标业务粉 好好说相声的都喜欢
🌟HP
本命西弗勒斯斯内普,关于他的任何事都愿意理性探讨(拒绝无脑护)也欢迎给我推他的文(虽然我八成都看过了(?
感谢HP带给我的脑内小天地
🌟非常佛 非常佛 就是个隐形人
不产出只推荐 别关注我谢谢
不会撕逼只会拉黑 毕竟是个现充
感谢看到这里

一五七、暴露与于事无补

  • 求红心求蓝手求评论求分享求一切(跪。作者说看到评论她会超级开心ღ( ´・ᴗ・` )  




 

“西尔维亚再次安静了下来。”

 

“Bunny可能是疯了。你们见过她是怎么复习的吗?”

“就连珀西那个笨蛋看到了也只能羞愧地低下头,再也不敢说自己对学习有多大的热情。”

弗雷德和乔治这样说的时候显然带着一种炫耀的语气,就好像西尔维亚的这一份努力是属于他们三个人的一样。尽管他们一向如此。

西尔维亚觉得是他们太夸张了。她不过是开启了刷题模式,从各个教授那里找到了往年的N.E.W.Ts考试试卷回来刷罢了。不过其他的同学倒是真的觉得是她太夸张了。

“我就刷了近五年的好吗?”西尔维亚瞪着一边在贩卖把戏还不忘对她的做法啧啧称奇的双胞胎。她最近还盘算着以后做不上傲罗就去出版社出点《五年N.E.W.Ts三年O.W.Ls》什么的。

“可你刷了不止一遍!”双胞胎同时回过头惊恐地喊道。

“谁让魔药这么难嘛。”西尔维亚郁闷地嘟囔了一句。

西尔维亚现在对比尔、珀西还有小巴蒂这种能拿十二份证书的人实在是不能更佩服了。她只希望她的魔药学可以刚刚好通过。意外的是,斯内普倒是改口表示她还不是彻底没救了。

“你还有其他更需要担心的。”

而在这些天,这句话一直在西尔维亚脑袋里挥之不去。

确实是有更应该担心的。西尔维亚现在一想到考试就很想找个ktv爆唱个几天几夜发泄一番。

“咳咳。”

西尔维亚听到了这刻意的声响,也停下了脚步。德拉科就站在她身后几步之遥的位置,看她一回头,就示意着往另一边的走廊走去。

“最近怎么样啊?小少爷?”西尔维亚嬉皮笑脸地问,“当时是不是很想站出来和我一起怼那个粉蛤蟆?”

“我是不明白你们为什么要那样做。”德拉科啧了一声,“就好像没有邓布利多救场,你们也能保下特里劳妮一样。”

“太无情了吧,德拉科。”西尔维亚摇了摇头,“特里劳妮也是你的教授啊。”

“看来你还很骄傲?”德拉科也摇了摇头,“你们站出来大声嚷嚷的样子是很感人,但也是真的没有实际作用。”

“但你不也说了吗?什么事有邓布利多兜着呢。”西尔维亚耸了耸肩。

“魔法部有新的动静。”德拉科压低了声音,“乌姆里奇看样子很快能拿到更大的实权。我劝你好自为之。”

“你们斯莱特林的消息果然很快。”西尔维亚轻快地说,“好的,谢谢你来提醒我。”

“你们的那个什么组织被乌姆里奇注意到了。”德拉科拉住了眼前蹦蹦跳跳的女孩,“我是不知道你们是怎么蠢到留下了把柄。”

“她一定请你们斯莱特林的学生帮忙了吧?帮忙留意我们这些家伙的举动。”西尔维亚正色道。

“而且你最好让迪戈里和他率领的那些级长不要轻举妄动。”德拉科皱着眉头,“乌姆里奇忌讳你们,当然也不会让你们打探到什么情况。”

“所以这不是有你吗?”西尔维亚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以为我为什么坚持要有你这个眼线?”

“你以为我现在是来做什么?”德拉科嗤笑了一声,“我不就是来给你通风报信的吗?”

“你完完全全站到乌姆里奇那边才能真的做好通风报信的活。”

“你要我帮她抓你们?”

“我猜你挺爱做这种事。”西尔维亚笑道,“做点两面三刀的事情还是挺痛快的吧?”

“我可不像某些蠢狮子那样会露馅。”德拉科哼了一声,“我是要确保万无一失的,至少我不会让自己深陷困境。”

“当然当然,你尽管扮演好你的角色就行。”西尔维亚点点头,“要是我们的人被你抓到了,不用手下留情。”

“包括你?”

“喔哦!你都妄想抓到我了?龙宝宝?”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西尔维亚扬了扬眉毛。

“来谈谈我的报酬怎么样?”德拉科用着最轻描淡写的语气掩盖着眼里极其复杂的神色。

“你这是先斩后奏啊!”西尔维亚哈了一声,“之前怎么要和我先谈好条件?你仗着我是个老好人所以不会说不是是吧?”

“我就是这么一个阴险狡诈的马尔福。”德拉科讪笑道,“这一点你应该多和你的那些红头发朋友了解了解。”

“你想要什么?”西尔维亚歪了歪脑袋。

“我需要一个后路。”德拉科显得有些泄气,更好的解释是有些挂不住面子,“或者说,你就是欠我一个后路。”

西尔维亚心里一阵喜悦翻涌而来。

这个小少爷寻求帮助还这么傲娇?

她忍俊不禁地咳了咳:“嗯咳咳,我欠你一个后路?”

“你觉得很好笑?”德拉科不高兴了。

“不不不,不好意思。”西尔维亚急忙收住有些过头的神色,“我知道你做卧底不容易,你替我办事我当然会护着你。这你不用说,我都应该做的。”

“你记住你这句话。”德拉科像放狠话一样,说完就走。

“德拉科。”但西尔维亚叫住了他,“我从来都是说到做到。我说会护着你,那你就一点事都不会有。你这条命放心交给我就好了。”

“……傻子吧?”德拉科是真的被逗乐了,摆了摆手继续往下走。

“我说的!可是!真的!”西尔维亚铿锵有力地喊道。

 

D.A被乌姆里奇注意到了。

西尔维亚当然知道。算一算日子她都能知道大概会是在哪个晚上来这么一出。她现在左手放兜里摸着那一枚银西可,右手不断抛着那枚同样很特殊的金加隆。

“真难得看你来。”哈利显得心情很好。

“嗯……今天不是练习守护神咒嘛。”西尔维亚故作轻松地说,“我想看看大家的守护神都是什么。”

“弗雷德和乔治做的真好。”哈利看向那对拿着他们的喜鹊到处炫耀的双胞胎。

西尔维亚抬眼看向那两只突然扑到自己面前的喜鹊,冲双胞胎翻了个白眼。“谄媚。”她嗤笑了一声,任由那闪闪发光的小鸟在她身边纷飞环绕。

“西尔!你快看我的!”丽贝卡高声喊着。西尔维亚闻声看去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

“你凭什么有这么可爱的守护神!”西尔维亚露出了显得最小心眼的表情,“该死的!这可是银喉长尾山雀!”

“我想我以后也要养一只。”丽贝卡只是乐呵呵地笑着,完全不能从她面前那只发着银光的肥啾身上移开眼睛。

“我倒很想知道塞德的会是什么。”西尔维亚握紧了手里的金加隆。今天自然是由塞德里克负责在外巡逻,还有他手下的级长们。对于D.A成员在日益增加这一点,他显然比哈利还要高兴。

“上次那个奶油小生就召唤出来了。”弗雷德一个转身,蹭到西尔维亚身边,“我记得是个毛茸茸的玩意。”

“看起来不大。”乔治也来到西尔维亚面前,他突然被一边窜过的一道银光吸引,“诶!和这个很像!罗恩的守护神!”

“小罗尼比赫敏还要早学会这个咒语,你是没看到他那个没出息的样子。”弗雷德像是想起什么有意思的画面,笑得整个人都在颤抖。

“小罗尼已经比之前出息多了。”乔治笑着看向他的弟弟摇了摇头,“特别自从他从赫敏那里打听了什么是骑士什么来着的玩意?”

“骑士宣言。”西尔维亚笑着看向罗恩和赫敏,还有他们的猎犬和水獭,“罗恩的守护神是杰克拉西尔梗犬,那是一只专门训练来追逐水獭等小型野兽的猎犬。”

“骑士宣言?那是什么?”弗雷德问道。

“追逐水獭?”乔治坏笑了起来,“可你的好姐妹赫敏不是还和那个德姆斯特朗的勇士在异地恋吗?”

“金妮告诉你的?”西尔维亚眨了眨眼,“我知道他们一直保持书信联络,但具体发展到什么程度……我确实是不如金妮和她亲密。”

她突然想起了赫敏和克鲁姆接过吻的事情。

“真遗憾,西尔。”乔治看起来很惋惜。

“所以——”弗雷德的手在西尔维亚眼前晃了晃,“什么是骑士宣言?”

“骑士宣言?”西尔维亚看向弗雷德,“这样一想也同样适用于你们。”

“我们?”弗雷德扬了扬眉毛,似乎更期待她能说出什么。

“适合你们一家,就像是为你们韦斯莱写的一样。”西尔维亚的目光柔和了许多。骑士宣言当然适用于韦斯莱一家,适用于满门忠烈的韦斯莱一家。

“所以是什么?”乔治问。

“是麻瓜在中世纪时期,骑士在授勋骑士称号的时候,在领主与神的见证下宣布的誓言。”西尔维亚长吁了一口气,“我还记得那么几句……誓言。”

 

我发誓善待弱者

我发誓勇敢地对抗强暴

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我发誓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

我发誓不伤害任何妇人

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

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西尔维亚看着眼前年轻的D.A成员们,这些掷地有声的宣言比起脱口而出,更像是自然而然的情感流露。

“我觉得吧。”西尔维亚笑着看向双胞胎,“反正在我眼里,这篇骑士宣言,代表我最高的敬意。”

“这些听起来不难。”弗雷德思索了之后才道。

“是呀。”西尔维亚欣喜地点了点头,“这些听起来就像是我们本来就该这样做对吗?可是真正能把这些当做信条的又有多少?我想只要做到这些,就足以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人。我反正,很是佩服!”

这或许就是渺小的伟大。

D.A还不知道,他们从一个小小的课外辅导班,到最后会变成黑暗中的信仰。他们在挣扎着等待着光明的同时,有没有想过他们也是这份力量的一部分?最终的胜利,每一个人都功不可没。

一个普通人的勇气就足以撑起太多了。

“西尔!西尔!”秋挥着手招呼西尔维亚看向她面前那只美丽的天鹅。而正好就是这时,硬币开始发烫,这让这位学生头子整个人猛地一颤。

不是金加隆!

西尔维亚给了秋一个笑容,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是自己的左手在提醒她有情况。

“怎么了?”弗雷德马上注意到她不对劲的神情。

“你们看到玛丽埃塔了吗?”西尔维亚感受着银西可上变化的单词,“秋!玛丽埃塔呢?”

“啊?”秋神色有些不安,慢慢走到西尔维亚面前,“她说她有些不舒服,今天就先不来了……”

“她最好真的不舒服。”西尔维亚迅速转身找到人群中忙里忙外的哈利,“哈利!让大家马上撤离!”

“什么?”哈利有些错愕,毕竟今天大家都很在状态。他怎么也不希望是这时候出状况,“迪戈里给你的消息?”

“不是……但……等等!”西尔维亚被右手里的金加隆烫得条件反射就是一缩,导致这枚硬币直接掉地上了。

所有人也都感受到自己的金加隆在疯狂地发烫了,原本热闹的房间瞬间安静了下来。那些召唤出来的为数不多的几个守护神渐渐消退,变成了银色的薄雾,屋里显得比刚才暗多了。

“级长被抓住了……”西尔维亚摸清楚了德拉科传来的消息,盯着地上的金加隆突然有些头昏脑胀。

“塞德不会被乌姆里奇抓了吧!”秋着急地抓住西尔维亚的手腕。

“我就怕他是和乌姆里奇硬碰硬了。”这才是西尔维亚最担心的。她知道这一天乌姆里奇会以一个多蛮横的架势,又会对阻拦者有什么样的惩罚。无论如何,这很容易刀剑相向,而且双方都觉得自己很占理。

只是这绝对不是一个合适的时机啊!

“所有人!按着之前分好的小组!分批离开!往最近的盥洗室去!”哈利和西尔维亚交换了一个眼神,这时什么东西正在使劲拉扯他膝盖附近的袍子。他一低头,才发现是多比。

“哈利·波特先生。”多比全身哆嗦着尖声说,“哈利-波特,多比来给你报信,但是家养小精灵被警告过,不能说出……”

“谢谢你,多比,我已经知道了。你放心回去厨房,别被乌姆里奇逮住。”西尔维亚环顾四周,找寻着那张被当做重要证据的名单。

弗雷德和乔治似乎犹豫了一下,但在对视之后决定服从安排先行撤离。

“唐克斯小姐已经知道了?”多比哆哆嗦嗦地抖了抖身子,“太好了……可可说得对,有唐克斯小姐在就不用担心……”

“可可?这里还有可可的事情?”西尔维亚皱起眉头。

“多比和可可发现……唔,额!多比不能说!但可可给了她一点小麻烦,多比觉得这是对的。”

“你们在阻止她?”西尔维亚不可思议地看向多比,随即蹲到他面前,“听着多比,回到厨房,确保可可也回去了!所有的小精灵谁也不许离开,也不知道我们这里的事!更没有人做错什么和通风报信,不许惩罚自己!你是霍格沃茨聘请的小精灵,教授们不在的情况下,霍格沃茨听谁的?”

“学生头子。”多比得出结论之后嘭地消失了。

“西尔!你快走!”哈利催促着把西尔维亚往门口推。

“找到了!”西尔维亚的目光正好落在了她希望的位置上。就好像电影的前一秒还在找着什么,而主角一转头,那个东西马上出现在视野里。她飞快顺走那张D.A的成员名单:“哈利!赶紧走!”

他们作为最后出门的两个学生,一左一右分散着跑开。西尔维亚思索着应该往图书馆还是天文塔去的时候,一个猝不及防的咒语打在她身上。

操!

西尔维亚注意到了。但在她想抽出魔杖的瞬间,已经被这该死的速速禁锢咒击中。

“这是什么?”一阵奸笑从西尔维亚的头顶传来,那张名单被抢了过去,“我就说最近开完例会为什么总有人留下?一定是你这个学生头子有什么打算。对吧?唐克斯?”

“说实话,帕金森。”西尔维亚脸上的笑确实是在嘲讽自己,“我真没想到有一天会被你抓住啊。”

“看样子德拉科抓到波特了。”潘西听到不远处那尖刻的声音,大笑了起来,“你太蠢了!唐克斯!你怎么敢叫级长们给你们拖延时间?”

“我可从不会牺牲别人。”西尔维亚啧了一声,“你怎么还不去邀功?抓到我应该能让乌姆里奇给你们学院加个一百分吧?”

“可能不止一百分。”蒙太迈着他粗犷的步子跑了过来,“看看这是谁呀?快来!伙计们!”

“想报仇啊?”西尔维亚看着从不远处走来的布雷斯,只感觉当年黑湖边的遭遇又情景再现了一回。

“多亏了德拉科提醒我们得分头行动,抓了不少人。”潘西得意地笑了起来,“这张羊皮纸……梅林的胡子啊!怪不得你跑得这么快!”

“是什么?”布雷斯接过去一看,“嚯!你可真是条大鱼呢!我们亲爱的学生头子!”

这个德拉科是想着把人支走好放水顺便发消息吧?

西尔维亚也不知道他打的是什么主意,但结果确实是不尽人意。

“你笑什么?”潘西看着西尔维亚的狞笑,把那张羊皮纸视若珍宝般抓在手里。

“时间拖的也够久了。”西尔维亚扬了扬眉毛,潘西手里的羊皮纸瞬间剧烈燃烧起来。她烧开身上绳索的那一刻,蒙太猛地扑上前,重新把她压制住。

“你!”潘西尖叫着。

“就你聪明?”布雷斯的双手插在兜里,转身就迈开腿跑向走廊另一头,“有一个咒语叫复制成双!”

“干得好!布雷斯!”潘西欢呼着挥手,

靠!又是复制成双!我怎么老忘记这个咒语?

“确实聪明。”西尔维亚恶狠狠地用中文骂了一句,“我真的很好奇乌姆里奇给了你们什么好处,让你们给她卖命?”

“你确实什么都不知道。”潘西狞笑着,“你的爸爸被开除了,不是吗?魔法部现在的情况来看,霍格沃茨该换天了。”

“早该换了。”蒙太的魔杖指在西尔维亚脸上,“你怎么不得意了?你平时不是得意得很吗?”

“我看到你就觉得恶心!唐克斯!”潘西龇牙咧嘴地喊道,“你还有什么话想说吗?”

“我承认我这七年过得太嚣张也太传奇了些。但是怎么的?你们还想制裁我?”西尔维亚就算脑袋被一手按在地上也一点都不害怕,“知道为什么蒙太和帕金森比不过马尔福在魔法界的地位吗?你们真是一点也不懂得做人留一线。”

“我不管你是用什么花言巧语让德拉科对你这个杂种改观!”潘西看起来气极了,拿着魔杖一副在思考用什么恶咒好的样子,“今天我就让你……”

“让你怎样?”

西尔维亚听到了她最熟悉的声音。

一阵飞快的脚步声之后又是嘭地一大声。西尔维亚只觉得像是有人在自己脑袋上方敲响了一个大钟一样。她已经不再被压制了,但还是没法直接站起来。于是她在地上翻了个身支撑自己坐起来,看着眼前这一幕揉了揉太阳穴。

蒙太昏迷了,但弗雷德还是不依不饶地揪着他的领子把他扯在自己面前,手上的击球棒随时准备好下一个重击。

“你呢?”乔治看向一边的潘西,手里的击球棒似乎在思考应不应该下手,“你怎么想?”

“你劝你在我反悔前赶紧走。”弗雷德看向潘西,眼里的果决似乎不容得她多思考一秒。

西尔维亚叹了一口气,没有去管惊慌失措离开的潘西,也没想让弗雷德松手。

“你还好吗?西尔?”乔治一把把西尔维亚拉了起来,他的哥哥现在没有空余的手来做这件事。

“我觉得……不好的可能不止我一个了。”西尔维亚摇了摇头。她看向弗雷德,思索了一下才找到一个好理由,“如果让我送你的击球棒上沾到血,我不会放过你的,弗雷德。”

“谁给你的胆子?敢对我的女朋友动手?”弗雷德一松手,蒙太就顺应地心引力掉到了地上。

“你还真是总能第一时间找到我,弗雷德。”西尔维亚无奈地笑着拉过弗雷德的手,把击球棒接过来,“还带上了凶器。”

“我们要跑回休息室还不简单?”弗雷德哼了一声,任由西尔维亚拉着他离开案发现场。

“我们发现你没能跑回来,就来找你了。”乔治兴奋地挥着击球棒,“我也想揍蒙太!早知道我刚刚也来一下好了!”

“如果他要告状那就去好了!”弗雷德毫不在意地一挥手。  

“或者我们把他处理掉?”乔治做了一个了结的动作。

“这都不是事。”西尔维亚说着在校长办公室前的走廊停了下来,“我没能销毁D.A的名单……早知道一开始就先烧了,这回确实是我轻敌了。”

看来我还是太年轻啊。

“那……”弗雷德刚开口,就听到校长办公室门口的雕塑转动的声音。他们三人都安静了下来,躲进走廊转角处。

“珀西……”西尔维亚看着她熟悉的那个学长跟在他愚蠢的上司身边,原本沉闷的心情更加沉重了。

福吉、珀西、德力士、金斯莱和乌姆里奇率先离开了办公室,麦格教授带着哈利和玛丽埃塔随后也出现了,而他们三人在一边的骑士盔甲后面躲得毫无破绽。这也得益于魔法部的这些家伙已经气到对周围的一切不管不顾了。

“还真是那个拉文克劳背叛了我们?”弗雷德皱起眉头。

但西尔维亚没有理会双胞胎在说些什么。似乎就是看到珀西谄媚地对他的上司说了什么之后,她眼神放空,再也不能聚焦了。

她告诉自己,邓布利多还是离开了。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平乐镇豆腐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