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底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
🌟全职
霸图脑残粉,也爱着每个努力的选手
爱双花,爱韩张林方,正副队联盟
🌟Marvel
盾冬锤基 霜冬组伦敦组相声组 抖森包子
阿毛是我的快乐源泉
🌟相声(基本已退坑)
郭于高栾饼四白黄堂良金东岚松etc.
严格的双标业务粉 好好说相声的都喜欢
🌟HP
本命西弗勒斯斯内普,关于他的任何事都愿意理性探讨(拒绝无脑护)也欢迎给我推他的文(虽然我八成都看过了(?
感谢HP带给我的脑内小天地
🌟非常佛 非常佛 就是个隐形人
不产出只推荐 别关注我谢谢
不会撕逼只会拉黑 毕竟是个现充
感谢看到这里

一五六、馈赠与馈赠

  • 求红心求蓝手求评论求分享求一切(跪。作者说看到评论她会超级开心ღ( ´・ᴗ・` )  

 


 


“你已经拿到梅林给我最好的馈赠了。”

 

“是谁在这放了这么大的盒子?”

弗雷德和乔治一觉睡醒走下宿舍楼梯时,都瞪大眼看向休息室一张大桌上的两个大礼盒。

“你们说呢?”西尔维亚回过头,“你们也不看看是谁坐在这。”

“我们的?”

“不会吧?”

弗雷德和乔治来到西尔维亚的两边坐下。

“你们觉得我会忘了你们的生日吗?”西尔维亚耸了耸肩。

“可你给我们的礼物不都是暑假带我们出门玩吗?”弗雷德蠢蠢欲动地把手往礼物盒伸去。

“虽然因为某些原因,某些人多了点礼物,还把某一年的礼物私自换成了一起去世界杯。”乔治翻了个白眼,“弗雷德,你还记得我们之前的礼物是什么啊。”

“别难过,小乔吉。”西尔维亚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一次我可是一点偏心都没有。”

“一点偏心都没有?”

他们俩异口同声地问道,但语气完全不一样。弗雷德给了一个很复杂的眼色,好像那样就能让西尔维亚明白他是在说:“你不偏心我!你怎么能不偏心我!”

“还不拆礼物?是在等我唱生日歌吗?”西尔维亚给了一个很到位的威胁。至少在“唱”字出现的那一刻,双胞胎用最快的速度拿起了写着他们名字的那一个礼物盒。

西尔维亚翘着二郎腿,心情很好地抖着。但她没有等到她要的惊呼声,于是稍稍皱起眉头。

“你们怎么没反应?”西尔维亚看了看弗雷德又看了看乔治。

弗雷德和乔治还是没有说话,只是瞪着眼看着盒子里的礼物。

西尔维亚甚至以为自己放错了东西,但左右分别看了一眼,那确实是自己为他们精心准备的礼服。

“说话,弗雷德。”西尔维亚推了她的男朋友一把。

“梅林啊……”弗雷德看向西尔维亚,“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看的礼服!”

“弗雷德,你介意我拥抱一下西尔吗?”乔治看向弗雷德眨了眨眼。

“吓死我了,我以为你们不喜欢。”西尔维亚笑了起来,“拿出来看看,还愣着干嘛?”

“怎么这么好看?”弗雷德搂过西尔维亚在她的额头上飞快地落下一个吻。

“我承认我们的眼光是太丢人了点。”乔治咧开嘴笑了起来。西尔维亚也不知道他是在嘲笑他们自己的眼光,还是在为这份礼物高兴。

“毕竟你们马上要做把戏坊的老板了不是吗?”西尔维亚笑着说,“至少开门剪彩那天得穿得好一点吧?”

这可是西尔维亚专门找了门店去定制的一套以酒红色为主色调,绣着暗金色纹样的礼服,基本上把她这些年的积蓄都花光了。不过有什么关系?反正我要做傲罗,马上就是公务员了,还差这点小钱?

“这就是为什么你之前送了胸针和领结什么的?”弗雷德有些恍然大悟,“原来大礼在这里?”

“把礼服拿起来看看。算我求你们了好吗?”西尔维亚无奈地说。

等双胞胎把这套礼服拿起来时,再次瞪大了眼睛。他们很快发现盒底有点小机关,打开隔层之后,里面是一双质地很好的皮鞋。

“你真的太大方了!西尔!”乔治惊呼道。

“我对你们什么时候小气过。”西尔维亚拍了拍他们俩的肩膀,“你们俩倒是没这么客气过。”

弗雷德一句话也没说,他一把抱住西尔维亚,乱糟糟的脑袋在她的脖颈上蹭了蹭。

“诶!干什么!”西尔维亚失笑道。

“我好感动啊!Bunny!”弗雷德乐呵呵地说着,“你怎么这么爱我?”

“太肉麻了!弗雷德!赶紧滚!”西尔维亚没能把弗雷德推开,“诶!乔治!去哪!把你哥哥带走!”

乔治只是一副再也不能从礼盒里的礼物移开眼睛的样子,深情款款地注视着他的礼服,抱着盒子缓慢地往宿舍移动。

“丢不丢人!弗雷德!所有人都看着呢!”西尔维亚不想注意那些学弟学妹们嬉笑的神情,但她好像没有选择。

“谢谢你。”弗雷德张了张嘴,唇瓣蹭到西尔维亚的脖颈上时,惹得她不自然地缩了缩,“谢谢你,Bunny。我真的好开心。”

我真的好开心。从始至终你都很在意我们的梦想。你甚至比我们还要更放在心上。

“你不觉得和我说谢谢显得有些生分了?”西尔维亚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

“我们都没想过要买件礼服什么的。”弗雷德笑着把他的脑袋抬起来,“不过你对我的尺寸这么清楚了?你从来都没有问过我吧?”

然后他的脑袋被毫不留情地用羊皮纸狠狠一拍。

“你用的是什么鬼词?”西尔维亚瞪着眼。

“我没说是那个尺寸。”弗雷德转了转眼睛。

“我也没想到那个!”

“是吗?”

“是的!”

“我知道我知道。”弗雷德像是在哄她一样说着,“我敢说乔治穿起来一定不合身。”他笑嘻嘻地接着说,“你可能不知道,乔治身材才没有我这么好……各种方面。”

然后他果不其然又挨了一下。

“而我穿一定会刚刚好,对吧?”弗雷德冲西尔维亚眨了眨眼。

“要是不合身你就还给我怎么样?”西尔维亚伸出手。

弗雷德紧紧地把礼物盒抱在怀里。

 

鬼话连篇。

西尔维亚知道弗雷德是什么德性,也很乐衷于仗着这点发些小牢骚就是了。

“你们的热恋期有点长啊。”安吉丽娜在听西尔维亚说起这些琐碎的小事时是这样表示的。

“是吗?我觉得他们早就已经跳过所有的阶段,变成老夫老妻的模式了。”艾丽娅是这样表示的。

“你们不会觉得无聊吗?有时候?”艾米莉很真诚地发问,“就偶尔觉得失望和没意思什么的。”

“对啊对啊!有些时候失去以往的热情和欲望了怎么办?”安吉丽娜总结好了这个问题。

“怎么办?”西尔维亚为难地皱起眉头,从枕边拿起裱好木村拓哉照片的相框,“看看帅哥怎么样?”

其实西尔维亚和弗雷德才没有失去激情的时候,他们俩随时随地都是精力过剩的样子。当然也会有些微不足道的小摩擦,尽管这对他们来说只是感情升温的助燃剂罢了。

所以西尔维亚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

但调整心情最好的办法——当然是看帅哥美女了!越多越好!

她的舍友们显然把这点落实得不错,这些天她们的夜聊内容都变成了新的占卜课教授。西尔维亚当然也要去会会这位英俊的马人。但不是为了他的脸啊!不是!

“你好,费伦泽先生。”西尔维亚敲了敲十一号教室的门,“请问你有时间吗?”

“西尔维亚·唐克斯小姐。”费伦泽转过身,礼貌地点了点头。

“你应该毫不意外会见到我吧?”西尔维亚轻快地合上门来到他面前,“以你们马人的智慧。”

“我很高兴见到你,唐克斯小姐,请坐吧。”费伦泽带着笑意示意女孩在一边的矮凳上落座。这个教室被布置成禁林的样子,而所谓的矮凳其实就是个小树墩。

“我其实很好奇,你们看到的我到底是什么样的。”西尔维亚大大方方地坐了下来,“我也没必要先客气地说几句试探的话对吗?”

“你应该明白,我是不会透露任何情况给你的。”费伦泽温和地说。

“我很好奇,是不是我还没来,你就知道我会来问些什么?”西尔维亚眨了眨眼。

“没有人能精准到细枝末节,唐克斯小姐。”费伦泽静静地注视着她,似乎打算从她的眼里确认点什么,“星盘是一直在转动和变换的。”

“你知道雷诺兹吗?”西尔维亚也就开门见山地问了。

“我知道他。”费伦泽点了点头,“马人不待见巫师,他的父亲因为和巫师有了他这个孩子……总之,他们都过得不好。”

“他说我的出现改变了星盘原有的轨迹。”

“……” 费伦泽沉默了,许久才再次开口, “你和其他人没有不同,唐克斯小姐。”

“你这样说是因为雷诺兹泄露了天机给我吗?”西尔维亚轻声叹了一口气。

“不。”费伦泽摇了摇头,“你怎么就知道,他说的话对你产生的影响,就不是星盘中注定的一环?”

西尔维亚沉默了。

“你是牵引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你确实是一个很特别又关键的节点。”费伦泽温柔地笑了,“但你也在星盘中,受着星盘的影响。所以我说你和其他人没有不同。”

“好。”西尔维亚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你想问的问题是什么?”费伦泽问。

“你不是说不会透露给我吗?”西尔维亚笑了笑。

“但我有点好奇你是带着什么问题来敲我的门的。”费伦泽失笑道,“你明明知道我不会说,但还是想来套点什么话,是吧?”

“所以我说马人有智慧。”西尔维亚点了点头,“套点话说不上,但我确实是有备而来。我其实觉得……我的问题……你说不定可以回答所以才来的。”

“那你想问什么?”

“雷诺兹没事吧?”

西尔维亚明白食死徒是知道雷诺兹的底细的。以伏地魔的性格,肯定不会放过这样一个有预言能力的家伙。而这个在原著里没有出现的角色让西尔维亚根本不敢猜他的结局。

“唐克斯小姐。”费伦泽再次失笑。

“好吧!你不会说!我就是来试一试!”西尔维亚郁闷地站了起来,“我觉得你可以告诉我的!”

“海格说你是他见过最热心肠的姑娘。”费伦泽放缓了语调,似乎这样能让女孩平静一些,“我想雷诺兹会很高兴有你这样一个朋友。”

“我和他不算是朋友。”西尔维亚重重地坐回树墩上,“我和他就有两面之缘!”

“但你却在担心他。”费伦泽好像是下意识地摇了摇头,“你知道以他的身世,他一定会过得很苦的。”

“我怎么能不担心他?”西尔维亚笑着反问,“我知道他风雨飘摇地在不知什么地方躲避不知什么时候会来的危险。我怎么会想着'哦,没事的,完全不用担心'?”

费伦泽只是笑着。

“我做了学生头子之后翻过学生档案!”西尔维亚又站了起来,“没有一个叫雷诺兹的混血马人!我不觉得是霍格沃茨不想让他入学!多半是马人们的阻拦!这是不是说明了他没有自己的魔杖!”

费伦泽的眼里稍稍亮起了一些光芒。

“他提醒过我,不止一次。”西尔维亚耸了耸肩,“虽然就像你说的,这不能改变什么。除了事到临头的时候我感慨着'喔哦!被他说中了!'。但你和其他马人不会说!而他会!既然他说了,那就是他给予我的帮助,我不是一个忘恩负义的家伙!”

“那一年我们在禁林里观察星象。”费伦泽缓缓开口,“我们看到有一个女孩不像她原本该有的轨迹陨落,而挣扎着挣扎着,打翻了星盘原有的轨迹。有时会有些出乎意料的小插曲,但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情况。有一位长者说,这个女孩是一份珍贵的馈赠。”

“对我说这些也是星盘的指示是吗?”西尔维亚笑了笑。

“许多马人称你为改变星盘的女孩。”费伦泽只是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但我还是坚持我的看法,你也只是身在其中而已。你没有不一样,唐克斯小姐。”

“你对我这样说……有没有受邓布利多教授的指示?”西尔维亚眯了眯眼睛。费伦泽不断在提醒她,她没有承担那么大的责任。

“我和邓布利多教授谈起过你。”费伦泽抬起头,却没能看到他熟悉的天空,有些落寞地低下头,“显然他更倾向于和我相反的那一边。”

“是嘛,我想他是对的。”西尔维亚倒也不是很意外,“既然如此,我就先离开了。很高兴和你有今天的谈话,费伦泽先生。”

“你就没有想过……”费伦泽出声喊住了她的脚步,“你对你的家人、朋友甚至同学和老师都是难得的一份馈赠。可对你自己呢?”

西尔维亚在门口停住了脚步。

“我猜我自己的星盘应该是一片混乱对吧?”西尔维亚苦笑道。

“你牵动了太多,打乱了太多的结局。”费伦泽好看的眸子一沉,“痛苦和灾难不会消失,只会转移。”

转移到我身上吗?

“谢谢你,费伦泽先生。”西尔维亚嫣然一笑,“相信我,我也拿到我想要的馈赠了。”

我的馈赠可太多了。

西尔维亚想到弗雷德和乔治换上他们的礼服到公共休息室炫耀的样子,就再也藏不住笑意。更不用说还有他们急急忙忙跑回宿舍,舍不得弄脏礼服,也不愿让别人多看一眼的样子。

她想到那本还没完成的剪贴册,那本怎么写也写不完的剪贴册。

我得到的馈赠可太多太多了。

“你不用担心雷诺兹。”

西尔维亚刚踏出教室,就被这句话吸引着重新转过头。

“你还有其他更需要担心的,不是吗?”费伦泽说着背过身去。

“我明白了,谢谢你。”


评论
热度(11)
© 平乐镇豆腐铺 | Powered by LOFTER